李四叔是我的

【邪簇】《养猫杂记》 小甜文一发完

答应阿朝大宝贝的1500粉小甜文~ @朝玉小甜甜

祝我阿朝大宝贝司法考试顺利通过,成为五万分之一!!

另外,阿朝个人邪簇同人本正在筹划中,敬请期待一下哟~

不会写平淡如水的二人生活,笔拙见谅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自从经历了古潼京,好不容易从汪家全身而退,吴邪就把店铺交给王盟打理,自己想要彻彻底底休息一段时间。小哥也从雪山出来了,九门也需要时间来休养生息调整恢复。现在的吴邪,只想带着黎簇在西湖边盘下一个风景房,屋子可以不大,但是要窗子大,景色好。最好是那种,推开窗户,吹着西湖的风,就可以在藤条椅上闭目养神一天的那种,最好不过了。

不过,黎簇,自从回来之后,就变得惧怕抵触一切带毛发的动物,美名曰“黑毛蛇后遗症”。更让吴邪担心的是,黎簇总会在半夜或尖叫或浑身冷汗的惊醒,即使是在吴邪怀中,也会偶尔惊醒,非要男人摸着头,轻轻拍着后背才能再一次进入梦乡。

吴邪想,总这样,对自己家小孩也不好,是时候想想办法了。

于是,吴邪破天荒的出现在了自己的古董店门前,和胖子,王盟,小哥决定开一次会议。

说完事情的经过,大家一起沉默了。

王盟,小哥“........”

“你就因为这点事叫我和小哥跑一趟?!这事不能电话说?我还以为什么重要的事啊上午的拍卖会都没去!!我还想.....”胖子叫嚷到。

“看中什么了,店里的你随便拿。”

“老板....”

王盟小声嘀咕着。自家老板,真的是为了他这块心头肉,什么都舍得啊。关键是,这些古董都是自己在打理,老板舍得自己还舍不得呢!

“哎~这就对了嘛天真~看在你这么大方的面子上,胖子我告诉你个解决办法。”

“别卖关子快说!”吴邪皱了一下眉头。

“给你家黎簇,买只奶猫玩玩不就得了~世界上所有人,都是潜在的猫奴你相信我。”

“猫不也是有毛发的动物....”吴邪刚想着否定,就再一次被胖子打断。

“不,你不明白的天真。世界上分两种动物,那就是猫,和其他动物。黎簇还是个孩子,没有人能抵御得住猫的诱惑,尤其是奶猫。”

于是,吴邪真的就信了胖子的邪,去了宠物店。眼花缭乱的各色宠物,和服务员小姐姐的眉飞色舞的介绍,如果不是为了黎簇,吴邪觉得,自己现在还不如下斗来得实在。服务员看着这个扶额的桃花眼男人,想了一想,换了一种问法。

“先生,您是给女朋友挑选吗?她是喜欢猫还是狗?”

“他不喜欢带毛的....”这个品味还真是独特,小姐姐想着。

正当吴邪想要有出门的时候,他看到了一只乖乖趴在垫子上的一只白色的小奶猫,身上还有一点混杂着的棕色花纹; 耳朵呆呆的耷拉着,一双大眼睛在灯光下绿色掺了一点蓝,粉嫩的鼻子贴在玻璃上,痴痴的望着吴邪。

果然,自己败给了这种眼神。想当初在下边,黎簇也是这样怯怯的眼神,看着自己说着他有幽闭恐惧症,害怕黑。即使是在昏暗没有光线的墓里,吴邪也清晰的看到了黎簇眼睛中的害怕和依赖,透露着水汽和迷蒙。也就是这一刻的猝不及防的心动,让吴邪即使万劫不复,也心甘情愿护这个男孩周全。

“就这只吧.....叫....折耳猫。然后加上所有他需要的物品,一起刷卡。”

当吴邪右手抱着猫,左手拎着一大袋子猫粮,以及各种东西敲门的时候,黎簇在开门的一刹那,定睛看了看,然后又坚定的把门关上了。

“黎簇你个小崽子!快给你男朋友开门!”

“吴邪!我不是说我不想碰一切带毛的动物了吗!你是故意的吗?!”

吴邪不想再声嘶力竭又一身狼狈的站在走廊,何况怀中还有一只猫。吴邪都想仰天长啸了,自己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?!现在男人深深怀疑自己隐居的这个决定到底正不正确了。

吴邪放下东西,掏出钥匙打开门,看到黎簇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,电视调到好大声音。

自家小孩生气了。

吴邪无奈的笑着,坐在黎簇旁边,黎簇在吴邪坐下的瞬间就又一次向旁边挪了挪。

“小簇,你最近做噩梦的频率越来越频繁,而且没有好转。我就想着,能不能找一个排解的方法帮助你走出来,毕竟....”

毕竟,你这样,我也心疼。

“我有你就好了,不需要别人和别的东西。”

“听话,我比你大这么多,必定会先走你一步。到时候,我也希望你可以适应其他人的陪伴,就算是一只猫也好,你也不会太孤独....”

“吴邪,你个混蛋!你怎么能笑着说出这么残忍的话!我一定不会让你比我先离开的!”

我只有你了。

黎簇说着说着急红了眼,气鼓鼓的表情好像要哭出来一样,红了眼眶。

吴邪一直觉得,自己不信鬼神,也不信人。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这种老套又肉麻的山盟海誓,是多么恶俗。现在,吴邪看着眼前要哭出来的人,这个让自己心疼到骨肉里的少年,自己只想好好活着,平平安安,和少年一起手牵手共度夕阳。

“那你今晚就和他睡沙发吧吴邪!你和他过日子吧!”

黎簇说完就走进卧室,关上啦门。

没办法,都是自己宠的。吴邪无奈的接受,好在沙发还算舒适。

给奶猫布置好窝,倒了牛奶和猫粮,吴邪上网浏览了各种养猫注意事项,都一字不落的记在脑子里。

黎簇在屋子里,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,慢慢消气之后,非常后悔自己刚才的举动。他知道吴邪是在帮他克服噩梦和害怕毛绒动物这两个后遗症,自己却因为患得患失而冲着男人发火。小孩碍于面子又不想出门主动道歉,索性就在床上玩起游戏,来抵消自己的罪恶感。

不知不觉,手机没电的时候,已经半夜了。黎簇起床,想着吴邪应该睡下了,自己就只偷偷的看一眼,只一眼就行。

推开门,客厅果然黑了灯。黎簇透过卧室的灯光,看到吴邪一个大男人,在沙发上躺着,沙发长度刚刚好躺下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。

杭州的夜晚,虽说不高冷,但也湖风微凉。黎簇看着吴邪穿着单薄的毛衫,领口松垮的若隐若现露出一片肌肤。黎簇咽了一口口水,回卧室拿了被子,垫着脚走出来想要给吴邪盖上,却看到了吴邪怀里那一团白色。

说让他和猫一起睡,还真是一。起。睡。啊!

黎簇觉得自己有时候真不应该这么善良,转身就要回卧室,冻死吴邪算了,但是没有料到吴邪早就醒过来,一把抓住黎簇的手腕,带到怀里,被子刚好盖到两个人身上。

还好沙发够宽大,自己的体重没有压到吴邪....

“猫呢!!别被...”黎簇在男人怀里挣扎着要起身。

“这么关心他啊~是谁说的不喜欢来着嗯?”

“滚蛋!我是怕他被你一拽压死,我这身上还背了一条生命!”

“放心,在地毯上呢~”黎簇看到那团子在地上一点一点想要爬回自己的窝,没想到吴邪早就有了准备,料定自己会出来,觉得害羞又气恼。

“别动了黎簇,再动我就真的控制不住了~”

吴邪对着耳边人,呼出一口热气。

果然,黎簇真的老老实实不再动,窝在吴邪怀里。

“你是不是买沙发的时候早就都算计好了大小?!”

“其实我一直想和你在沙发上来一次的....”

“吴邪你!!”

黎簇掀开被,冲着吴邪叫嚷,但是看着他温柔似水的眼中,全是自己的倒影,又不忍心回嘴抱怨他的黄段子。

“乖,其实你一开门,我就醒了。不是因为声音,而是因为灯光。长期下斗,眼睛已经变得异常敏感,一丝灯光,我都会察觉,所以.....”

“别说了吴邪。”黎簇用手合上吴邪的眼睛,亲了上去,仿佛自己的吻,就是凉药,可以愈合一切。

“和我在这睡吧~”

“卧室有床你不睡!”黎簇嘟囔着想要起身。

“那正好走吧~”

吴邪不知怎么样就灵巧的钻出来,用被子裹住黎簇,抗在肩上,就回到了卧室。

“吴邪你都算计好了是不是!!!”


一年后。

浙江大学里,黎簇拉着吴邪走在林荫道上。夏日虽然炎热,凝滞的翠绿停在枝头,簇拥着星星点点的阳光,在枝叶间闪耀。

夏日正是最耀眼又颜色的季节,每一丝色彩都被染成夏日应有的艳丽色彩,吴邪穿着白色衬衫和牛仔裤,一双高帮帆布鞋踩在脚底,也让这个男人在校园里沾染了学生气息。跟在旁边的黎簇也是一身男孩标准的打扮:橙色t恤帽衫,白色短裤,鞋子也是买的流行的耐克鞋,怀里还抱着一只慵懒的橙白相间的小猫。

“真的好久没回来再看看学校了~”吴邪抬手微微张开手掌,挡住阳光的同时感慨道。

10多年后,再次来到,却已经物是人非。逛着校园,依然翠绿的植被,草地上坐着三三两两的情侣和自习的学生;两三个女孩拿着奶茶谈天说地,图书馆教学楼被翻新,更加吸引人的目光了....

只有自己,再也回不去了。就算再怎么欺骗自己,终究,大学这只是记忆里,最虚幻的美梦而已。还没来得及慢慢回味,就被阴谋和轨迹充斥了太多太多,被掩埋到角落里,落灰也不愿再翻起。

黎簇看出来男人的心事重重,拉着男人的胳膊,跑到教学楼的一棵树下边,冲着吴邪喊道。

“关老师!你带着单反就是摆设吗?!快帮我拍几张照片留念啊!毕竟我好不容易考上的!”

自家小孩,也学会拿“关根”调侃自己了。

吴邪宠溺的笑着,却被旁边路过的几个女生看到,低下头害羞的笑了。

“天啊!这个老师我怎么没见过?桃花眼看着他的学生笑起来简直好看到犯规!”

“哎呀你去问问嘛....快去!”

吴邪耳朵自然是异常敏感,听到女生们的议论,回过头,笑着说道。

“我是关根,建筑系的老师,谢谢夸奖。”

“啊...老....老师好!”女生们参差不齐的问号之后,就相互拉着跑掉了。

“喂!给我照相还能勾搭别的妹子,吴邪你挺厉害啊!通知书照清楚没?”

“你居然不相信你关老师的实力?!你自己看!”

单反里的男孩,笑的那么灿烂,阳光撒在发稍,染成金黄色。怀里的猫,抻着脖子,伸着爪子,想要亲吻男孩却被笑着躲开。另一只手高高举起的录取通知书,仔细看,还能看见“考古系”三个字。

“这还差不多,走吧,你不回建筑系看看?”

“算了,我这么帅,怕你不放心~走吧小毛!回家吃饭去~”吴邪接过黎簇手中的小猫,赶紧溜走。

“你叫谁呢?!”

“我又没叫你是吧小毛~”

“喵~”

黎簇现在原地,看着吴邪的背影,心中无限感慨。感慨,自己没有放弃,最终等来吴邪从汪家救出自己。感慨,是命运让自己遇到这个男人,并肩作战,共患难,两个人幸运的拥有了一段不可磨灭的共同回忆。感慨,灵魂的相识,那么甜蜜又刻骨铭心。

吴邪,你一直对我说,对不起,你来晚了,你很愧疚。但是,你不知道的是,当我睁开第一眼,看到的就是你的脸,我是多么的开心和欣慰。

因为,你还记得,带我回家。

黎簇眼圈微红,赶紧追上吴邪还喊着。

“等等我你个混蛋!等我一起回家啊!”


END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7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